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汤阴县法院深入开展 “春节期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1 10:07:27



    1月31日凌晨5点30分,汤阴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洪涛亲自安排部署的第三次“凌晨突击”执行行动吹响了号角。此次“凌晨突击”是该院“春节期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的一部分,也是该院攻坚克难破解执行难题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宁的春节,切实执结一大批涉民生案件,使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经汤阴县法院党组研究决定,利用春节期间当事人返乡的有利时机,定于2018年1月18日至2018年2月18日,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院制定了《春节期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院党组书记、院长苏洪涛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常月旺,党组成员、副院长石永斌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该执行局政委苏勋任主任,具体负责活动开展相关事宜。此次专项活动由三个执行攻坚组和一个综合组组成,根据该院苏洪涛院长提出的“必须配齐配强执行力量”的具体要求,该院每个执行攻坚组包括1名组长、2名执行员、8名法警和3辆警车,各小组由组长牵头开展涉民生案件分组执行活动,由院内统一安排开展“凌晨突击”行动,重点执结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抚育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

    “分组行动常态化、凌晨突击统一化、案件办理规范化”,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共分组行动12次、凌晨突击3次,拘传被执行人31人,拘留16人次,执结案件48件,结案标的963万元,以实际行动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真正打出了执行声威,提升了法院权威和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王伟镔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