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安阳中院调研指导汤阴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3 10:07:40



     9月11日下午,安阳中院金融庭庭长裴红卫一行莅临汤阴法院调研指导民事审判工作,汤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洪涛,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红及全体民事审判员额法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汤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红首先就该院2018年以来民事发回改判案件情况进行了汇报,深刻细致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并对发回改判案件现状提出了建议。裴红卫庭长在听取汇报后,结合二审审判实际,对汤阴法院发回改判案件进行了点评,并对市中院关于加强民事审判基层业务指导、规范民事案件发改工作等文件进行了解读。裴红卫庭长指出,一是要加强学习。要在深化专业法律知识的基础上,延伸法律知识深度和广度,不断学习最新的司法解释,注重知识的“更新换代”,从而不断提升综合业务素质;二是要心存正义。作为法官,每一个人都要心有所畏、心有所戒,工作中要有临深履薄的意识,要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第一着眼点,注重增强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办案水平,从而高质量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要强化沟通。一方面市中院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的调研指导,畅通“上下”沟通渠道,统一裁判尺度。另一方面基层法院要强化沟通意识,对于工作中出现的疑难不决问题,要及时与上级法院沟通协调,注重在探讨交流中解决难题,从而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随后,汤阴法院参会法官针对审判工作中的各类疑问难题进行了汇报和询问,市中院参会领导分别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王伟镔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