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汤阴县法院 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1 18:15:10








    汤阴县法院

    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发汤阴法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院扎实开展,切实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创造性。按照市、县上级通知精神,我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集中学习、党组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献礼党的98岁华诞。

    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初心使命

    6月28日下午,由院党总支书记李宝生主任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神情肃穆、举起右拳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党员牢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党员,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信念,履职尽责,为汤阴法院的全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先进典型  发挥模范作用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由院党总支统一部署,各党支部结合担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三谈”即党组成员对党支部书记谈、支部书记对委员谈、委员对普通党员谈,为每名党员送上一份祝福、带上一份关爱、提出一点希望;学习刑庭庭长王志强的先进事迹,通过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干警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党员集中学习  提升个人素质

    6月28日下午,由院党总支统一组织,党总支书记李宝生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领导通知关于纪念建党98周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规条例,随后观看《“终极潜伏者”吴石》影片,通过集中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不断提升党员本人的党性修养。

    书记讲党课  砥砺奋进强院

    6月28日,党组书记、院长苏洪涛以《不忘初心坚决听党指挥 砥砺奋进矢志改革强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从什么是初心、不忘模范初心、不忘为民初心、不忘使命初心等四个方面,诠释初心和使命,通过党组书记讲党课,全面提升我院党员干部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院党的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庆祝建党98周年  党建知识竞赛

    为了让党员更扎实的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在“七一”前,汤阴县法院精挑细选3名优秀选手参加由安阳市中院组织的“庆祝建党98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宝生带队,选手们认真准备,加班背题,比赛由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四个环节,通过激烈的竞争比拼,汤阴法院在基层法院一轮中取得第五名的成绩;汤阴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由安阳市组织部主办从6月24日到7月5日为期十个工作日的“庆祝建党98周年党的知识测试”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热情高涨,坚持每天一答,目前正在有序答题中。

    新入党员宣誓  牢记党员使命

    为规范支部党建工作,增强新党员党性观念、提高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7月1日上午,汤阴法院行政综合、执行局两个党支部共同为2名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行政综合、执行局党支部书记、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上,面对鲜红的党旗,新党员右手握拳,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新党员激动的表示,将坚决拥护党的纲领,牢记党员使命,愿为法院事业奉献力量,愿为党和人民奋斗终身。支部书记对新入党党员提出要求和希望,希望新入党党员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上做出更好成绩;要求新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党规党纪,履行党员义务,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王伟镔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