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汤阴县法院从审判作风细节入手提升法院形象

  发布时间:2013-06-13 11:38:45


 

  为强化干警纪律作风转变,塑造人民法院良好形象,汤阴县法院注重在机关效能建设中狠下功夫,审判作风、办案效率、警容警纪、院容院貌均有了明显提高。    

  一是热情服务方便群众。该院立案大厅得到重新布置,各项须知内容版面醒目,收费办法张榜上墙公之于众,设置了咨询点、服务台,为群众解疑答难,方便群众上门诉讼。同时开通热线电话,为外地或不便上门诉讼的群众提供方便。

  二是审判管理井然有序。主办法官根据每天所立的案件进行电脑操作,及时分派到各业务庭法官手中,确定开庭时间,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由于采取科学管理,使该院结案数与同期相比,有显著提高。

  三是办案效率快速提高。通过效能督查,该院出现了快结案、办好案的局面,许多法官办案积极性明显增强,有的甚至放弃公休假期,加班加点,使得许多案件能够得到快审快结,结案率明显提高。

  四是院容院貌明显改观。全院干警开庭审判着装规范,迟到早退现象得到遏制;行政科对后勤工作的纷繁杂琐,着力从细微处着手,注重节能减排,高标准,严要求,机关大院安全保卫、水电管理、卫生清洁、草坪修整、车位规划等工作卓有成效。该院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使全院院风院貌更加明显改变,干警的纪律作风行为更加规范,为确保该院各项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钰    

文章出处:汤阴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