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汤阴县法院围绕审判工作重点转变审判作风

  发布时间:2013-06-24 17:19:57


 

   汤阴县法院抓住审判工作重点,狠抓审判作风改进,促进作风转变,提升法院形象。    

  一是有效解决立案难。该院针对立案中存在诉讼案件立案难、执行案件立案难问题,明确立案标准由立案庭统一把握和执行、法庭立案向立案庭备案制度、上诉费缴纳、卷宗移交规定和通报制度,重点解决业务庭局、法庭与立案庭工作衔接方面存在的诉讼执行立案理解不一、上诉诉费缴纳告知不明、卷宗移交不及时等矛盾,有效解决严重影响法院形象问题,努力实现立案零障碍。

  二是正确处理调判执。该院下大力气消除审理环节久调不结、以判压调、审执脱节等不良审判作风,明确各部门的诉前保全、诉中保全职责,调整调解、执行考核指标,树立全盘意识,重点理顺调解与判决、审理与执行的关系,防止调判失衡、审执脱节和条线各说各话、自说自话的两张皮现象。

  三是依法妥处涉诉信访。该院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有效解决涉诉涉执信访难题,院长、分管院长、庭长、承办法官和信访处理职能部门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攻坚克难,坚决杜绝相互推诿扯皮官僚作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小团体主义。

责任编辑:王钰    

文章出处:汤阴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