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汤阴县法院采取措施着力提高裁判文书质量

  发布时间:2013-10-21 11:09:17


 

  汤阴县法院针对裁判文书说理不清楚、分析不透彻、释法不明了等问题,采取措施着力加强裁判文书质量,使裁判文书质量逐步提高,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与法院的社会形象。

  注重审核把关,提高制作水平。在制作裁判文书过程中,鼓励法官采取相互阅读、修改等方式,仔细推敲遣词造句和标点符号的使用,然后提交至庭长认真审核校对,最后交由分管院长全面把关、签发。通过三层把关,努力使每份裁判文书做到结构合理、表述规范、引用准确、说理透彻、论证有力,从源头上筑牢文书质量防线,确保送达到当事人手中的每一份法律文书都具有较高水准

  强化文书评查,诊疗文书差错。成立评查小组每月检查归档卷宗,严格按照司法文书格式的规定,重点检查裁判文书的版式与内容是否规范,对字间距离、字号大小和段落行数等形式不合要求,或内容丢字落字、语句不通等毛病严格整改,坚决杜绝文书中出现格式混乱、错别字连篇、病句不断等问题。

  加强业务培训,全力打造精品。为使裁判文书质量普遍提升,由院里组织经验丰富的资深法官为干警授课,对文书制作不熟的法官和书记员进行专题培训与详细讲解,不断提高法官和书记员制作裁判文书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王钰    

文章出处:汤阴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