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汤阴法院召开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4-10-15 11:00:47


    为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及时汲取近一段时间发生在法院系统及其它单位违法违纪问题的教训,汤阴法院迅速行动,认真组织,于10月11日下午召开了汤阴县人民法院加强纪律作风教育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新芳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红霞传达学习了《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两起案件移送卷宗严重超期的情况通报》、《关于北关区法院案件严重超审限情况通报》、《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转发省纪委<关于商丘市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处组织纪律涣散、工作作风散漫问题的通知>的通知》、《汤阴县纪委关于对政风行风和作风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同时纪检组长张红霞传就当前法院系统加强纪律作风建设重要性作了详尽的解读和重点强调。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新芳就进一步严格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出要求,案件严重超审限以及商丘市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处缺岗迟到旷工曝露出的问题应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这些事件的发生充分说明还有一部分党员干部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涣散、我行我素,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缺位。我们法院系统也不例外,虽然汤阴法院尚未出现上述情况,但是全体干警一定要以此为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痛定思痛,守住纪律作风底线、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办事。王院长要求全体干警:一是要强化纪律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案件久拖不结损害当事人的利益,败坏法院和法官形象的事件发生;二是继续强化审限管理,排除各个审判环节中可能存在的超审限因素的隐患;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加强管理,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的人、自己的案,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上述问题不在我院发生;四是建立责任倒查追究制度,一旦法院出现上述问题,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闫佳丽    

文章出处:汤阴法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